机电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促进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4年1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帆、院长索忠源、党委副书记吕宁一行前往中国石油吉林化工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过程中,杨书记和索院长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表示希望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契合度,共同搭建人才发展的坚实桥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石油吉林化工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对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总经理助理黄春超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现阶段对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的需求情况,并提供包括石油化工工程、建筑工程、管道工程、消防工程、防腐保温工程、钢结构工程、市政工程设计、施工、技术咨询、勘察、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石油化工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进出口;化工设备、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经销及进出口;计算机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房屋出租;办公设备出租等多种毕业生就业方向。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促进学生开展社会实践锻炼,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建立长期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行业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学院实现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进一步认识到企业合作对毕业生就业的必要性。机电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毕业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