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过程装备系成立于2007年,前身为1958年成立的化工设备与机械教研室,该系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原名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专业。过程装备系具有化工过程机械和流体机械及工程两个学科的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权。
  过程装备系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共有专业教师19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人。
在校本科学生600余人,一次就业率达到96%以上。过程装备系实验设备先进完善,拥有压力容器,过程装备控制技术,流体机械和无损检测等四类实验室,实验室面积为648平方米,设备总值400余万元。过程装备系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形成了流体密封失效治理及技术开发、无损检测及安全评定、流体机械可靠性研究等主要研究方向,并取得了一些重大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近年来出版学术专著1部,国家统编教材和著作10余部,《机电设备管理技术》被评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教材二等奖。申请和完成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各级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