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成立于2006年,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下的二级学科,近几年毕业生的平均一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累计为国家培养了近三百名高级专门人才。
  系教师构成:现任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1人,助教2人。是一支核心骨干相对稳定,专、兼职相结合的实验教学、技术与管理队伍,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每年承担本科和研究生实验人数达百余人。
  实验室方面:现实验室面积达500余平方米,主要由火力发电厂仿真实验室、锅炉实验室、汽轮机实验室、传热实验室、流体实验室、热力实验室、空调制冷实验室、泵风实验室、防腐分析与检测实验室、拆装实训实验室等组成。现有仪器设备120余台(套),设备总值350余万元。
  重要业绩:教研项目3项、科研项目25项、参编著作10余部、论文30余篇,获省、市及校级奖励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