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成立于1998年,同年招收第一届专科生,1999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2007年更名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已累计为社会输送2784名专业人才,在校生600余人。现有专业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  

  专业现拥有数控技术、PLC与自动控制技术、液压传动、机电传动、机器人技术实验室5个专业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120余万元,实验室使用面积725余平米。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机械设计与制造、压电驱动技术与微小机械、CAD技术、虚拟样机技术和逆向工程技术等5个研究方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共承担省部级、市厅级教研、科研项目共计30余项,科研经费合计91万元;公开出版著作、教材20余部,发表论文53篇,被SCI、EI和ISTP收录14篇。经过十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已成为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和科研业绩突出的优势专业之一,学生一次就业率达到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