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8月4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8月5日学校疫情防控会议工作要求,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保证学校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相
关工作通知如下:

  1.开学返校时间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并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返校时问。具体时间公布之前,教师非必要不到校,学生未接通知不得返校。
  2.教师按要求及时返吉
  新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即日起不得出省。目前仍在吉林市以外地区的教师,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尽快返回吉林市,并严格按照学校和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各项防疫政策。
  3.做好各种教学工作预案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做好线下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线上教学等各种预案。各教学单位要提前组织教师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1)理论教学:至少准备一个月的理论课程线上教学资源。

  (2)实验教学:在做好线下教学准备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发
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预案。
  (3)实习实训教学:要做好计划实习单位无法接收学生实习的工作预案。对已经在校外实习的学生,各单位要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问学生校外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校外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补考工作:做好线上、线下补考两手准备。

  4.教材发放工作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发放工作,依据学校确定的开学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教学单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切实保证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务处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发布最新通知,请随时关注!


教务处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