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线上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

为减缓疫情期间同学们心理困扰和心理压力,增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缓解同学们因寝室封闭管理而苦闷的心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提升同学们的战疫积极性,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多项特色团日活动。


线上抗“疫”主题班会

隔离隔山海,但不隔温暖。我院积极落实学校相关部署,确保广大团员青年在特殊时期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提升思想道德涵养,同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凝聚青年的磅礴力量,在实践中培养广大青年团员的志愿精神与奉献品质,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我院开展了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亲身了解到志愿者的辛苦,也懂得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艰难与困难,相信同学们日后一定会用自己青春的臂膀承担起那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

钢铁侠诞生记

  为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光,我院刘祥玲老师带领同学们强身健体,开展“钢铁侠诞生记”活动。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每天坚持运动并拍照打卡。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学子的身体素质,还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希望我院学子在此次活动后都能够保持运动的习惯。


“核酸检测科普”主题活动

  科普抗疫防疫知识,传播防疫知识我第一。为提高我院全体学生防疫知识的普及,特开展“核酸检测科普”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向同学们讲述了核酸检测前、中、后的各项细节,并由学生实际操作示范,鼓励同学积极交流,参与行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核酸检测的行为规范,了解了防疫安全知识。


学习交流会

  为在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保持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同学们的学习斗志,我院开展了学习交流会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经验,分享自己在疫情管理期间的学习方法。通过此次组织学习,不仅帮助同学们找到了更好的学习方法,平稳渡过了寝室学习的瓶颈期,还丰富了同学们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向上,热爱生活。

 


 


  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不仅改善了同学们枯燥的寝室生活,营造了多元化活动氛围,还加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相信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善待周围美好的人与事,以青春的风采彰显不一样的水木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