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验分享(2)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

——过控1801 郑凯轩 沈阳工业大学


    政治是一门分数不可能很低的科目,而且也不用在前期投入很大的时间进行复习。我们两个人都是在九月份开始进行政治的复习的。政治复习的前期就是买了徐涛的教材,然后看视频课,加深自己的理解,教材里都是当下的政治复习重点,通过视频课,加深自己的记忆,理解。同时买了肖秀荣1000题,看完课就去做题,不用担心知识点不一样的事情,政治的复习重点基本上都是重合的。

  数学能尽早进行复习就尽早复习,很多人是大三下半年开学才开始准备,但是如果有考研的想法,那就尽早做好准备,最好就是大三上学期开始复习,报补习班或者是看网课都是可以的,早早开始备考的好处就是和其他人相比,你的复习战线拉的很长,学习起来就很轻松,而且复习的轮数也会更多。

  英语不用做任何的押题卷,甚至不用看语法,最根本的就是单词,如果你单词都不认识,学的所有技巧,都是空中楼阁。前期对于英语的复习就是反复背考研英语大纲,到了九月份,就开始刷真题,英语一和英语二的真题都要刷,并且记下来文章中不懂的单词,然后复习。对于英语真题上的阅读都是英文杂志上的文章,出题也比较专业、科学,而机构出的题,相对来说有失水准,所以只需要多刷几遍英语真题就足够了。

  专业课更多的要依赖你的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了,早早去联系,然后如果有专业课的补习班,并且评价很好,最好报一个,因为那会在你专业课复习的路上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不想报,最好就在暑假开始专业课的复习,前期还是以书本为主,学好基础的知识,然后再去做真题。专业课每年的题型大体上不会变,所以真题一定要都背下来,并且要回归课本,注意细小的知识点。

  对于院校的选择,还是要立足于本身的实际情况,不是盲目的去跟风,不要感觉自己在学校里学习成绩很棒,就自以为是,选择那些可望而不可及的院校,找准自己的定位。每年都有很多人逆天改命,考上了双一流,但是有更多的人,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不得不二战,甚至是三战。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十分适用于考研,在进行院校的选择时,可以多去研招网上查询自己的目标院校,然后咨询相关的学长学姐,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只要你想要的信息一定都可以查到。最后,我想起了徐涛老师曾经说过:考研一旦你去做了,它就成为了一个执念,除非你完成了它,不然它就一直是一个执念。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在23年一战成硕,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