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强化辅导员工作作风,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2021年9月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13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办公室全体专职、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宁主持。

 

会议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宁对新入职辅导员王丽贺老师、新聘兼职辅导员王宇老师等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吕书记对近期学生工作内容做出具体安排:1、在学生工作中,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既要做到有所专,有所长,又要全面发展、全面学习。2、毕业年级辅导员要实时动态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做好就业监督,深入了解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严抓“四不准”。3、在返校中,必须严格核对学生途中信息,认真检查学生行程码,向同学们明确返校流程并做好指导工作,在返校后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切实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返校。4、关注学生四六级与考研情况,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5、强化辅导员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6、每周按期认真组织开展例会工作,汇报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工作交流与学习。

最后,吕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倡导“老带新”的工作方式,让新辅导员老师尽快熟悉工作内容,迅速投入各自工作中,发挥好各所专、各所长,时刻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到“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难”。

 

此次例会的召开,不仅让我院辅导员老师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法,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今后我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尽职尽责,一起迎接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