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2-27浏览次数:

  常见的春季传染病毒及细菌,如流感病毒、结核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诺如病毒、由致病菌引起的腹泻及痢疾等都可以通过了解科学的防病知识,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进行防控,我校的每位学生和教职工,作为自身的“健康第一责任人”,都应该掌握一些防病知识,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为新学期创造良好的开端。现在来具体介绍一下各种健康生活方式:

1、勤洗手

  饭前便后、咳嗽打喷嚏后、接触把手和按钮后、接触钱币或手部有明显赃污时按照六步洗手法用流水或者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清洁。

2、科学戴口罩

  选择适合脸型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分清楚内外上下,遮住口鼻,定时更换。

3、少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遵循一米线原则,错峰就餐洗澡不着急。

4、开窗通风换气,做好清洁消毒

  晴朗天气,室外温度的情况下多开窗通风,教室及宿舍内应定时开窗通风,保证每日通风时间在90分钟以上。自备酒精湿巾,定期对手机、桌面、扶手及按钮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不推荐在宿舍自备84消毒液或75%酒精,避免灼伤皮肤或造成火患。

5、遵守社交礼仪

  咳嗽喷嚏时用上臂或衣领遮住口鼻,拒绝随地吐痰,人多分批乘坐电梯。

6、自备健康包,保持健康生活

  随身自备健康包,包内放置备用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及酒精湿巾等。加强锻炼身体,避免久坐,规律作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健康饮食,保持健康的心态。注意自身症状,有症状早就医,不要带病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