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团队的凝聚力,提高我院教师在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质量,总结现阶段工作经验,确保今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3月30日13时30分,机电工程学院依托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吕宁汇报了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吕宁副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始终能够把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通过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防疫抗疫指示精神,研究制定学院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我院防疫工作中针对在校学生采取的相应措施开展有力,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走读学生、未返校学生的关注,实现对学生防疫安全工作全覆盖。学院要时刻保持与所有学生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个人情况,将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宣传到每一位学生,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逐项回复和解答,切实保证学生的安全与健康,营造更好的教育教学条件和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田爱华结合目前疫情下的教学的具体情况及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做出具体要求,为保证教学进度的顺利开展,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学生们能够正常毕业、正常放假,将利用清明节期间学生静默管控等特殊条件安排调休补课,确保学生不缺课、不漏课,对于实践教学环节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一定要做好谋划,做到有计划、有预案、有安排;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要积极配合省里及各级教学督导组的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所有课程必须使用腾讯会议,保证会议码不能出差错,任课老师务必实时在线,保证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希望全体老师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传道授业解惑,育天下之英才。线上教学、网络教研、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主题班会、心理辅导等是我们每一名老师的必修课和神圣的职责。

     最后,党委书记杨帆强调,疫情当前,身为教师我们一定要展现出良好的师德师风,相信党和政府,时刻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对学生及社会的影响,在网络平台、朋友圈和线上课堂讲话时要注意发表正面的言论,要宣传和引导学生理解并明确学校的管控政策。同时,我们作为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心理排查工作,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用化院人抗疫期间展现的一个个先进事迹谱写出的这本生动的教科书,教会学生学会做人,真正成才,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的人。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全体教师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校院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定能积极向上,砥砺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