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近期,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我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仍面临多变复杂的挑战。根据我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要求,当前,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停工停产,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并且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病毒无情,机电有义。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我院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科学、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学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以确保我院教学工作秩序平稳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作为学生高度集中的校园,学院希望家长朋友们密切配合我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引导学生们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希望家长们配合学院做到以下几点: 

一、实施封闭管理,加强安全防范

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学校已经实施封闭管理,并开展了包括食堂、宿舍、教室、办公室、门卫室等重点区域在内的全校消毒消杀工作。校内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全体校领导、相关教职员工24小时值班值守,全天陪伴同学们并肩抗疫。目前,线下教学活动转为线上教学,学生的食宿、生活、学习已安排就绪,请你们放心!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为全体同学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而共同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二、关注疫情动态,做出正确引导

请家长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关注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动态,杜绝麻痹思想,了解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并保持理性,做到科学防疫,帮助孩子们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帮助同学们增强防护意识,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做好科学防护,杜绝麻痹大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值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家长朋友们要引起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既要保证自身的健康安全,同时也要提醒同学们加强自我防护,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同时,针对未返校的同学们,温馨提示家长朋友们要给予学生足够的关怀和耐心的引导,同时也请家长们督促好孩子们居家认真学习,确保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正常开展,坚决扎紧、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四、强化防护意识,保持家校联系

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全面打响,一道众志成城的全民防线正在严密筑牢。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但请家长们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及时化解学生负面情绪。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网上虚假信息,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也请家长及时反馈学生情况,坚信家校携手、同心协力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疫”路相伴,共克时艰。我们坚信,有同学们的拼搏与努力,有各位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孩子以阳光的心态相约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保驾护航,共创美好未来!衷心感谢家长们对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