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致全体学生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群防群治、共克时艰,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创造平安健康校园,现对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01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疫意识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吉林市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措施落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保持疫情防控最佳状态和当前疫情防控成果。

IMG_258

02

自觉健康监测,及时提交日报

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扎实开展体温检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及时就医。

IMG_259

03

非必要不离校,不擅自离开校园

目前,我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要求,严禁出现跳墙行为,严禁同学们无故离开校园,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尽量不离吉政策,确需校外出行的,坚持出校请假制度,所有外出必须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并履行请假销假手续。

04

做好个人防护,增强科学防疫

请同学们严格履行“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间距”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咳嗽喷嚏要遮挡,室内通风要保持,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养成健康规律生活习惯,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发烧,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IMG_260

05

遵守防疫要求,积极配合行程排查

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的流调信息,积极配合班长和辅导员老师开展的各项数据排查工作,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吉林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向学校报告,主动配合做好行程卡排查、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

06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请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传播有关疫情防控的不实视频及言论,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理性看待疫情,团结一心,共抗疫情。若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IMG_261

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手同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我们服从大局,服从管理,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让我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汇聚起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以更坚定的信心,携手共建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