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

百年党史,灿烂辉煌!党的一百年,是指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的一百年。为教育引导我院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6月2日、3日,机电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于第一教学楼307室,依托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周桂莲老师、葛志娇老师进行宣讲。我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党史宣讲活动。

 

学史可以明智,学史可以增信。课上老师从历史视角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详细地讲述了那些在“中共一大”和“中共六大”的背景下低潮奋进的中国共产党的英雄们的事迹。同时她们用历史和现实向我院学子讲述了党的艰辛历程,坚定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学党史、颂青春、跟党走、为人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努力创造实现梦想,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更加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学好党史,以史为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握正确航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