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有“+”,九月等你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一对一”关心关爱学生爱心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

知同学冷暖、解同学忧愁,为促进我院学子健康和谐发展,提高校园凝聚力,拉近师生距离,彰显我院“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全面落实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一对一”关心关爱学生爱心活动。

各年级辅导老师通过电话、微信、企业微信等多种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困难生的假期生活状况,一对一精准帮扶,切实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实际问题;一对一指导返校方案,做好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一对一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力争学生返校前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完成疫苗接种。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辅导员老师们走进学生生活,助难扶困,提供帮助,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学生心灵上的沙粒,将爱与关怀缓缓沁入到学生的心里。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此次“一对一”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辅导员老师们了解到学生假期的生活状况,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我院师生情感,还有效地解答了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和困扰,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在返校准备工作上的问题。辅导员老师们用爱去温暖机电学子的内心,用行动践行着工作理念,永远在我们身后为我们保驾护航。